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我想骂自己是笨蛋。因为我太信赖录音,以为一定会有。结果隔了两个月之后第一次从电脑上读取,却发觉两个多小时的音轨里,什么声音都没有。心底里是凉了半截。

然后,那天晚上,差点以为自己的笔记也丢了。彷徨地把架上六七个文件夹里所有的笔记纸都一一翻出来,看到很多别的东西,但惟独没有笔记!笔记呢!我慌乱地回到寝室,在地上厚厚的几摞书里,才找另一个文件夹,里头有那天的讨论笔记。还有两个月前做的零碎札记。

两个多月了。那天的讨论之后,我匆匆地坐上了高铁回家,爷爷的猝然去世,让我对家的感觉有一种天翻地覆的感觉。母亲的消瘦,父亲的突然变老,还有随后查出的外公的白血病。各种家里的消息,都不算好。而我自己在学校里看病之后,最穷的时候,卡上连100都不到,去取款机连钱都取不出来,还不想给妈妈打电话。那个时候接了个商插的稿子,画画,挣了点钱。

回来之后的那天,最后一次去崇文门见他。我把自己从过去的那个自己狠狠地抛弃了。我觉得我一无是处,没有一点自信。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业。不想过动笔写一行论文的事情。就是不想动。不想动!连续的失眠,从噩梦中惊醒。我有一种崩溃的感觉。

上个月,拖拖拉拉地做完了考博所有的材料之后,差点连钱都忘了交。等这周,填表要写日期的时候,才忽然意识到时间早已过了好久好久。

我终于打开了那个做完报告之后,就没有动笔,没有打开,没有修改的论文,要开始调整大纲。。。然后就习惯了用baga来说自己。

这两个月的时光里,我所做的都是什么呀!荒唐,可笑。做过了的材料,回到大纲的视野里,才感觉,那时至少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做这些。而真正要做的。却还没做。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