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秋天来了。打霜了的柿子,亮橙的脐橙,还有散发着淡淡的香气的柚子都先后上市了。花果园的小果子们都上架了吧。

夫子建了个群叫做花果园,夫子门下有各种好玩的外号是水果和动物的学生们。温柔可爱的兔子师姐今年要出嫁了,来自宁波的她蹦蹦跳跳永远阳光永远闪亮。而毕业了的菠萝师姐大气美貌,可爱的柿子妹妹则从来是被大家拣软的捏。却也不知不觉不再是最小的师妹了。

这么多年的秋天过去了,还是忘不了第一次在北京的秋天的胡同里看到柿子树上的累累柿子时的那个秋天。我指着柿子兴奋地对柿子说,看,柿子。后来还曾在地上一不留神踩到过烂柿子。各种各样的奇妙偶遇多少让人觉得开心与愉快。

还有那年刚读研的中秋还是十一的晚上,和老师一起吃了一顿饭,我们在校园的后头走过,看着月亮,抬头就看到了院子里地树上的大柿子,大我十多岁的师姐还像是小孩似的一脸兴奋,我们忙手忙脚就着路边的桌子搬了过来找大院里的不知谁家废弃的羽毛球拍,像做贼似的打下好几个柿子。

大家给我分了最大的一个大柿子,可由于还没熟,于是那个生涩的柿子一直在资料室的桌上,直到十二月,伴随着冬天的暖气的烘焙,和我旧电脑的散热口呼呼的吹风,这柿子才从半绿半红慢慢地绽放出了透亮的红色,变得软了。

至于口味么,扒开来尝了一口,涩味就来了。

从此,我知道路边的柿子不好吃。

饶是如此,可我终究忍不住,每一次对着新鲜上梢的柿子的诱惑。一次次在路边冲它们开心地咧嘴笑笑。

这个秋天,真是忙碌了好一阵子了。没错,事情也多,读书的任务也重了不少。于是画画这种休息总是被最后放着的。这次还算是试waterford185g的细纹纸吧,喵说是为了给我拔草的,我看也差不多。虽说扫描出来没有坑,但感觉不太显色混色也不好,有种略浮在纸上的感觉。

这秋光正好的日子,对着新鲜的果子,又一年秋,北京最美的日子了。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