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城记X茶猫 illustrated by草虫

关于城市的记忆,留在了这几张异形卡中。

上海

我不是石库门长大的,小时候每年拜年,都要去在老石库门的大嬷嬷家。那时候,一家三代,十几号人,挤二十多平的一间石库门小间。大嬷嬷楼上楼下地忙,做出一桌精致的菜肴——那时,嬷嬷家在二楼,和一楼的几户,是共用灶台,上上下下的楼梯,狭窄仅容一人,还是咯吱咯吱响的木楼梯。上洗手间,还要去弄堂找。那就是逼仄的石库门空间。

后来,市政搬迁,石库门拆了,就留下小时候冬天的弄堂回忆:冬天没什么打弹子球的,中午到弄堂走,总有几个坏男生,见到女生,就扔个响炮,直到女生吓得到处乱串……我并没有在石库门呆过,石库门于我,只是一个时代的印记罢了。

北京

飘在北京读书,快十年了。第一年的秋天,叫上高中同学,一起溜进四合院(其实是大杂院中),看盆栽的野草,看庭院里的干枯的柿子树,听鸽哨的声音。胡同,真是北京特别的存在。

北京,也只有秋天最美。明朗的蓝天,金黄的银杏,成熟的果子,秋日的况味,真是浓厚醇郁。差不多每年的秋天,在银杏金黄的时节,都会画画,会记下这秋日的灿烂时光。

另外:广州 成都 

茶猫家的包装,总是很让人放心,这次尝试500g的超厚卡纸印刷异形片,也是诚意满满。另外,茶猫家也是虫子合作的纸胶带的代理,买胶带会随机掉落店卡或大树的限定分装板,买胶带才有… 买胶带才有,买胶带才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w=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