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前段時间朋友去东京的时候,经过了秋叶原,给我发来一个樱花大战的手办。她知道我喜欢樱战,但她惊讶道,居然能在东京见到真宫寺樱诶……
她不知道,今年是樱花大战20周年了。从1996年到2016年,那些游戏的声优、歌谣秀竟然坚持了那么久。
当然,那个手办她没帮我买。
但我莫名地找到了这支笔。太正浪漫堂 真宫寺樱诞生纪念钢笔。于是我拾起画笔,画了好久不画的同人图。
我是喜欢钢笔的,在钢笔中,写乐(sailor)也算是日本三大钢笔厂之一,与百乐pilot、白金platium 并称。标志性的logo就是一个船锚。
其实我一开始没想到这是一支14k的钢笔,而且还是老款笔尖的印花。鬼魅的鱼雷笔尾,平顶笔帽。
笔盒、上的“太正浪漫堂”。98年的时候在池袋开设了实体贩售店,贩卖樱花大战周边,08年正式闭店。因为网站改版,早于2001年的产品都没有了,我后来才查到,这支笔是真宫寺樱的诞生纪念笔,也是1998年太正浪漫堂开业那年的产品——如今太正浪漫堂闭店也快十年了。
木质的笔盒还是蛮精美的。镀金的图案除了太正浪漫堂,还有真宫寺樱,穿的不是游戏中的日常服,而是比较正式的缘日服。其实我一开始看上的就是盒子……
笔尖和笔帽的特写。笔帽上也有金色的太正浪漫堂。好怀念游戏里的太正浪漫堂啊。
笔尖是写乐的14k,这是老款的花纹。老实说我没见过老款的14k。见到的一般都是老款的21k的长刀研的印花。
最奇特的其实是笔帽。没有采用一般的写乐的锚型logo,而是定制的花组的图案logo,有一点半透明的……
顺便说,这是鱼雷的笔尾,但是是平顶的帽子。我用过好多写乐的钢笔,也没见过这样的组合。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