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岁月流逝,当最后喜欢的钢笔,还是回到龙与鸟的原点之时,仿佛间有一种冥冥注定。

关于百利金,我的第一支百利金是M800。但后来几乎错过了所有百利金。那时候老尖还不贵,还挺好找。可是我执着地在找M800的笔尖,而错过了许多M600、M400的尺寸笔尖。

现产的M400、M600、M700尺寸百利金的笔尖是兰花尖,差别只在14k和18k的不同。笔尖打磨向圆珠笔妥协,以丸形打磨为主,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写中文的感觉。而且软糯的写感,实在是无可救药。而老尖则包括双鸟兰花、胡子尖。特别是刀锋打磨的胡子尖,比较适合中文的出锋。尽管有一些盛赞双鸟兰花的,但原配的板牙我也略不适应,终究开启了寻找百利金老尖之旅——硬滑的HF,软弹的EN EF,偏硬的PF F,还有14C、 12C风格迥异的HM,终于在双胡HF中出坑。

说实在的,百利金的笔身变化并不算多。但是足以有一两款让人记住。运用Tolendo工艺的大雕、小雕,还有比较通透的M620城市,是我非常喜欢的。最主要的,大概还是笔尖吧。

至于勃朗峰,已经差不多是奢侈品行列,但是每年的艺术家、文豪,总有一点独特的设计让人喜欢。去年是莎士比亚。今年是小王子。每一个都好毒……

Hoboweeks 2017 3rd week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