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2016最后一页hoboweeks手帐,其实画的就是陪伴我2016年的这些手帐工具:

【本子】

    2016年逐步形成了Hobonichi A6+ Hoboweeks的组合配对。因为没有出远门,TN用的机会不多。也曾尝试过Midori的纸张,实在不是很喜欢,钢笔略洇,对于喜欢钢笔和淡彩的我,Hobo是真的太合适了。

※Hobonichi A6

    上半年用了全年册,没到半年就不堪爆本,下半年另换了半年册,依旧爆本。从像素小人的萌系、otomi的拼贴、卷草花的素淡、糖豆的冷淡,最后换成柿子从日本给我选的麻面的小喵。每次看着醉醺醺的懒喵,配上书签上缀着的酒瓶和小盏。

※Hoboweeks

    略显发黄的纸张对于喜欢暖色调的我,并不是什么缺点。 轻薄的小册子比起hobo半年册还要轻,零零碎碎的会议纪要伴随着一周一画,可以充分利用左右的空间把一周琐碎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水彩工具】

※水彩本

    本子上除了手帐,还会用水彩本。无论是beepapa的本子、定制的本子,还是风琴装的本子,只要随手画画,就是好的。还有涂鸦的话,maruman也是常用的。moleskine坚决不用,脱胶加上贵,拔草多年。

※调色盒

    还没从重搪瓷的坑中出来,就掉入了更沉甸甸的黄铜手工坑。感谢酷卡手作,专门手工做了个黄铜调色盒,独一无二的铭牌,方便体贴的设计,配的上沉甸甸的分量。

※水彩颜料

    winsor newton仍是我最常用的,老荷兰的细腻也渐渐沉迷,还有不可或缺的DS亮闪闪的矿石色。

【钢笔】

※MB Rameses 144 18K EF

    纯银镀金的笔身,闪烁着亮光的青金石笔帽,仿佛是点缀着金色星星的蓝色魔法袍。144纤细的笔身让纯银的笔身也没有想象的那般重。颜值即正义的同时,谢天谢地,写感也还舒服。

※Pelikan 620 Athens 18K PF F

    透明的笔身融合了浅蓝色和金黄色的条纹,仿佛太阳从爱琴海边缓缓升起,照耀雅典卫城。实物的通透性太好,不知不觉拖着我跳了百利金老尖坑。

※Parker Century  18K F

    停产多年的箭标小豆,硬滑的笔尖写感,日用速记的利器。

※Lamy LX Gold 14K EF

    虽然只是把Al-star变成了全金属,但金黄色的Lamy LX,还是实现了当年对Lamy的幻想——有一个漂亮的金属色钢笔。单独购买的黑金14K笔尖也是这两年的新品,也是够酷。

※Pilot capless Decimo F

    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时,很难想象没有这么一支钢笔,要用旋帽的钢笔有多么的不方便。Capless 18K硬滑的写感,让飞速的笔记极其流畅。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