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澳门
好久没画勾线的,重新拿回falcon,fabercastel。
这幅图,一开始没找到辉伯嘉的铅笔,随便抓了一支写着2B的木头铅,在纸上画了几笔就咔吱咔吱地刮纸。一点都不像2B的软度,擦的时候还有刮痕
还是用回稳定的笔,稳妥。
想起了这么多年来,买画材是从来不跟胖纸说的。有一次他看我的淘宝记录,一支貂毛笔一百多,一支彩铅十几块。乍舌道,不都是一支铅笔,五毛和五块,甚至是十块,有差别么?
直到我甩了一支中华红,一支马可铅笔,一支他不知道哪来送我的一套真彩中的红色,和一支红辉铅笔,留给他在书上画线比较。
中华像掉渣的粉末,字都粘不上去。真彩笔芯很硬,线很浅。马可还算可以,但是特别容易断芯,削的时候不是木头卡着,就是笔芯断了。没几天就削掉小半只。而红辉则不平不稳,不容易断芯。
其实红辉也并不是太好,在叠色上薄弱。只是,用绿辉或者卡达在书上画笔记,着实有点心疼,没给他而已。工具这东西,并不是最贵最好。但太差了,真是影响心情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