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之前和Ever商定,复刻钢笔图鉴款,并新出一些。于是,整理旧图的时候,重新设计了圆标。

翻看那些稿子,看看那些曾经经手过的钢笔,就仿佛想起,自己在万年笔中的点点历程。

日用嘛,记笔记主要还龙144+雫天色、146+美钻,鸟620+4001棕、青小豆+片品,红小豆+冬耀,恒星18k+富士山。这个覆盖了红蓝浅蓝深黑的搭配,基本也够常用笔记了。而百乐prera、写乐candy和lamy狩猎,主要用来灌彩墨。现在,连龙水的甘地和joy都长了蘑菇,就心疼起那些贵一点的钢笔,懒得洗笔的我,转而用一些写感不错的笔灌彩墨了。

设计特色上,油漆厂的现代风格,简练而又粗放;百利金呢,各种各样换着笔杆,比油漆厂限定还多,笔尖也多,组合无穷;小白花呢,除了树脂的土点,一年一度的文豪和赞助人,各种壕气好看又看;派克豆腐,颜值和写感都不赖……

从笔杆材质上,赛璐珞的大西、白金倒是没接触,在各种各样的树脂,大概是派克最美,用了很久的幻黑、灰映依旧温润可爱;而木头和竹子,大多难以包养,写乐的“竹涂”像竹子那样,乍一眼我还以为是笔搁;纯银的剧毒里,老普的雕花,老罗的沉甸甸,到写乐的世界文字的诡异——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写乐长刀“甲骨文”,竟然其实是配着金文毛公鼎的笔身。那套里的心经也并不好看,感觉略略诡异。至于百利金的可爱猫脸,雕刻则格外精细卖萌……

当然,从喜欢钢笔,到把钢笔画成图鉴,只是一种习惯——就像之前喜欢画各种品牌的彩铅、水彩色卡,画各种画笔一样。钢笔也是如此,笔尖,笔杆,以及无法在图鉴中描述出的书写的手感,大概是每支钢笔的特殊所在,也是每次图鉴下,都要记住的。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