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在纸胶带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这一次,终于下定决心,要联系RT制作一组。

主题嘛……乙女心满满的手帐……

说起来,画纸胶带已经快一年了,在设计过程中,慢慢熟悉纸胶带的题材、胶带的应用,改进构图,让胶带更好用,倒也有不少成长的感觉。而和诸家的合作,国产胶带的质量、发售、结算,其中的甘苦自难言说。

Kaze家是合作最久的合作方了。毋需讳言,kaze是从模仿起家的。不过,Kaze家约稿的时候,会根据特有的中国元素来约稿。节日节气,大概是他们家的特点之一,而从元宵、端午到中秋,我也尝试了不同的主题表现。kaze家的优点是和纸很薄,很透。比起其他发白的纸胶带来说,纸上确实有优势。不过,kaze作为独立运营的品牌,每一批次,都在变化,感觉每次收样品之前,总是提心吊胆的……循环长度上,从最初的35cm(画的稿子会非常多)到后来循环改到26cm循环,相当于稿子少了1/5的工作量,但同时也会觉得,循环长度不够长。另外,每一批次的质量并不稳定,七月份大面积糊掉好伤心……从和纸用纸上,有几次发白,有几次偏黄,还有这两个月的纸很容易反光,虽然一直在进步,但每次的微调都还有不够稳定的地方,也算很遗憾的地方。

EE家是第二家合作的啦~其实和EE认识很早,EE在片子界很有影响,但是在纸胶带方面起步很晚,先是和小莫家合作承制RT,随后是做了几个批次的国产胶带——纸质上稍厚,但是EE的图鉴风格又稳定又好看,作胶带还是很好用的,而我第一个合作的就是钢笔系列;随后是墨水、以及刚刚送印的节气系列。不过,钢笔系列因为经验不足,胶带有好多卷比较糊,都没有发出去……OTZ。钢笔系列和墨水系列的补货,据说马上就到了,我也又一次,开始期待样品。

至于RT胶带,一直是夙愿了。毕竟,国产的总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便宜是大优点,但质量不稳定总是大缺点。终于,开始准备RT胶带了~即使制作周期长一点,不过,等待应该是值得的。

话说,不过因为不太上微博,这两天才发现微博有好多约稿,基本都是未关注人私信……没注意,微博慢慢更,这里还是后花园~>v<

评论(2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