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曲折的苏州游。蘑菇原本说要来我家,然后和我一起去水乡、苏州和南京。正当慵懒的我拖了好多天把行程查好问她几号过来的时候,她却忽然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于是黄了这茶。

母上说,趁着天气凉快,出去吧。遂早晨起了个大早,坐地铁到虹桥车站。杀到自助买票,却傻眼了:最近的几趟车全都悲催地没票,连无座都没有。脑子想不出别的方法,于是坐地铁再去了上海站。等车子悠悠地启动时,我才想起,其实可以跳上任何一辆车,补票的……

可是这样已经耽搁了一个多小时啊TAT睡眠不足,眼睛还有点肿着,背着个装了没几样东西的书包,计划做的满满当当,先去拙政园再去苏州博物馆然后逛逛平江路和山塘街最好还能去个苏州石刻博物馆,结果忽然在路上想起空白明信片除了手绘片之外一张都没有带,临时改了主意就先去平江路……

后果么,被白墙青瓦和随风飘动的柳絮和青石板迷得不行,在平江路画速写。头一抬小船早已不见了踪影,可碧波荡漾时,还是开心得很。等到了拙政园的时候都仿佛没了精神。

拙政园还是很美的。东园没什么景色,中间一进去,报恩寺的塔影,美丽的出水芙蓉,便已经让我欢喜得紧。虽是觉得这是个私密性太强,空间布局有些狭窄的园林,大抵和《园冶》说的不错。只是沉浸在青青的六条、荷花簇拥着的香洲和移步换景的长廊里,终究是流连忘返了。出门时以为四点钟多一点点,还能去个苏博,忽然发现入口关闭了……

沧浪亭和石刻艺术馆也完全没戏了- -还是去山塘街看看吧。跳上了事先查好的公交,光顾着听苏白报站,一路起劲得紧,哪知道修地铁改道了,多坐了三四站,快到了终点虎丘,才惊觉路线好像不对,看到路线图上的告示,长叹一句,百度误我!

走了大老远,换了趟车,还算找到了七里山塘。

许是平江路的安静和山塘街的嘈杂的对比太过强烈,我仿佛已经兴致索然了好多。太阳雨悠悠地洒了几滴,来不及再掏出本子画张速写。虽知道苏式的面点是极佳的,可毕竟对面食素无大爱,要了客小笼,吃着荠菜的大馄饨,看一眼美好的华灯初上。穿过修得坑坑洼洼的马路。

归去。

评论(2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