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这是关于雪后小茗的故事。

周一的晚上,外面飘着小雪,我和柿子炖完一小锅火锅,突然想起了自己煮奶茶。

之前也曾尝试过自己做奶茶。不过煮好红茶,往里面加奶的话,则会奶香太滑,如果兑上奶精,味道就太淡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做不出喜欢的有茶有奶而又不涩不腻的味道。

周末的时候,看到阿朴推荐的日志,就想尝试下用电磁炉煮奶茶。

之前,蛮嫌弃双立人小锅的,这货来自德国,竟没有出气孔,锅又不大,到炉火上怎么都用不上。没想到放到电磁炉上也刚好。找出了烘焙用的电子秤,舀上一大勺的川宁锡兰茶,咕嘟咕嘟地煮开了水。

配上牛奶和糖,煮过的奶茶,味道居然还不错。

从来没想过,竟然因为喝奶茶而失眠。那天晚上,直到五点多还米有入睡。刷着IG,刷着电影……

其实,雪后的小沏,还是蛮有味道的。这两天想再做出一次这样的奶茶,却仿佛少了雪后的情景,只好成为另一种追忆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