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周末,和豆子从学校出发,坐公车去朝阳大悦城看几米特展。下车走了一程,那天的天气冻坏了我俩,更气坏了在楼上等我们的柿子和猪。午饭的时候,可没有少因为迟到而被揶揄。

吃了午饭,从楼上往楼下走,看到了不少新年时在上海大悦城时看到过的摆件。比如向左走向右走。还有月亮忘记了。但是不一样的是,这次的地板设计,包括整体布景,非常漂亮,忍不住就想往地上坐。五彩斑斓,仿佛是童话一般。只能说,太佩服几米丰富的色彩和漂亮的设计。任何一张画拿出来都那么美丽,多好。

多年以前,也是通过几米第一次知道绘本这个名词。而且,大概陆陆续续看过很多的绘本。而且大部分是在书店里,几米的几乎都看过。本科时买了好些,后来大三搬寝室的时候,送给师妹好多本。于是就会去书店看。他的新作,时光电影院,还是上周读的。

几米感动人的地方,也不仅在那些画面,还在于故事的叙述,向左走,向右走的悲情结局,似乎有很多种解读。星空也很不错。还有地下铁。都市的生活,却用了那么美丽的颜色去书写。

不过,我一直没有往绘本发展,总觉得分镜和故事会是我的瓶颈。很不好意思说,我还是中文系出来的——啊,你中文系的吧,一定会写诗,或者写写小说?事实上,别说吟诗了,连读个小说,写个剧评,估计也是够呛。

主展厅在一楼,我才大概知道,主题实际上不是地下铁,而是拥抱。各种温暖的拥抱,和动物在一起的。很美丽的猫头鹰,戴着漂亮的王冠抱着青蛙的女孩,还有白白的北极熊。大概是新书的推介。

但,因为太冷,我们觉得大冷天,端出相机实在冻坏手,结果到最后,还是错过了仔细看上一眼门外最主题的布景的那些主题的动物们。回来才看到别人拍下的雪后的长颈鹿。

其实,白雪洒落时的长颈鹿,真的是美丽极了,忍不住在背景上配上一幅地板上的图案,画一幅圣诞。

平安夜,第一次到后海去喝酒。以前觉得酒吧,喝酒,听着挺有意思的,本科时代,我还嚷着和室友说了好多次说,大家去后海喝酒,结果没人理我。(大家一起去过后海的恭王府、漂亮幽静的辅仁花园、挂着柿子的梅兰芳故居,走过一茬接一茬换店的烟袋斜街,还在中秋划船过),但总是没有踏进过那里。

不过,去了也才知道,那儿不适合我。我以为会是我喜欢的酒(清酒、米酒。。。),但洋酒,一点龙舌兰的玛格丽特,就把我弄的有点醺醺然了。还是找个机会,来年秋天,好好品黄酒,吃蟹吧。


Daler Rowney postcard,Schmincke 24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