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对于IKEA,感觉是又爱又恨。

这两日翻相册,打开的好几个,看到长长的折臂台灯,以及白色的相片架,简洁的框架格子的分割,还有厨房的挂钩,就能认出熟悉的宜家风格了。

在苦于缺乏设计灵感,又急需设计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小屋子的时候,看这些照片,逛逛宜家,它教会了我简洁和空间的极致利用——在写字台下面另外加一个滚轮的小柜子,收纳物品的同时节约空间;在沙发背后设下点白色的相框或是支架板,把一个个画框、绿植往上一放,就是客厅的餐桌边上,也可以加上一个小木柜子,上面收些玻璃杯,下面加上挂钩,还能挂几个杯子。至于卫生间的大镜子后,何妨设一个小柜子去收纳瓶瓶罐罐?再往门上加一个不锈钢挂钩,正好还可以挂上东西来着。这些意想不到的简单设计,把狭窄的空间和收纳,都利用到极好。

逛一圈宜家回来,我已经大概有了小屋子的设计方案。本子上也记下了不少细节和暖心的设计。

然而,这仿佛也是一把双刃剑。连着翻了好几个,基本上一眼还是认出来了——在模式化的时代,要认出宜家,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固然说组装起来,还是个性化的设计,但是背后的模型或是基础却惊人地相似。宜家的简洁,仿佛已经成了工作室或是装饰的标配。然而看着冷色调的摄影,却总觉得缺乏一点温暖?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小空间,挺难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