喓喓草虫

一只画画,读书的虫子。
玩玩钢笔彩墨、屯屯水彩工具、做做胶带设计。
Instagram: may0615

不喜欢做设计——一直以来,总觉得画画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是每次到PS上去后期拿电脑改图、排版、抑或是作一点小小的设计,总是开着小差,或是消极怠工什么的。比如说现在,本该设计稿子的,结果在——刷日志。

不知道为什么,有耐心画画,却木有耐心拖着鼠标,做一点什么ctrl+T之类的事情……

以前,和不熟悉的人谈插画合作,我都会怯生生地事先说,我是插画,不会做设计的啦。确切的说,我的确不会做设计。但往往是,别人也根本搞不清楚设计和插画的区别。把设计当插画,然后抓差的事情还真不少。

昨天,被学校的一个高大上的部门老师抓去干差,就是这么一回事——把我当做设计来用,甚至不知道这个活是设计的活。。。我说,我的笔记本可跑不动半米的展板的。有木有打电脑——于是,去办公室里,和各种老师打个照面。然后,后来却发生了另一个插曲:本来是插画却冒充了下语言文字学家的小弟子做着不该做的设计工作的打酱油的我,最后在那儿咬文嚼字帮着挑错,抓出了“卷帙”写作“卷轶”这样的错别字,认了个堃啊之类的几个生僻字。

这张稿子是前两天画的。也是扫描了却懒得改图……噗。冒个泡。

评论(6)

热度(36)